週日天氣不好也不壞,適合穿輕鬆的衣服登山求財神爺,不過拜佛之前,還是要先祭一下五臟廟為先~XD

 

 

 

位在永和永貞路上的『鼎玉鉉』是一家鵝肉專賣店
『鼎玉鉉』是易經鼎卦上九,表大吉大利之意

 


(左方是網路照片)


他家的鵝肉是去骨的,滋味非常鮮甜,滿滿的蓋上一層,還有桂竹筍
白飯淋上鵝肉的油湯,鵝肉油湯鹹中帶甜,平常我不是很喜歡吃桂竹筍,可是鼎玉鉉的桂竹筍很鮮嫩又不會滷得過鹹,平時我都會單獨再叫一盤,不過等一下還想去吃別的東西,不想一次吃太多,所以先這樣就好了~~~~(os: 不太多,是嗎~=.=)

 

 


(左方是網路照片)

 

這家店很有良心,做生意不想像別家一樣來個打九折、八折不痛不癢的優惠,他每月一日提供1000~1200份鵝肉飯,免費給客人享用(還掛了大大的紅布條昭告天下)
老闆說,每月30天,一天不賺錢,還說最好每家餐廳都像他這樣就好了

 

鵝肉是挑選養殖60~90天,6斤重的鵝,平日需40隻鵝,到了每月一日,需要60~70隻鵝才夠供應。

 

賺錢不貪財,還懂得分享給大眾,難怪吃過鼎玉鉉的人都說讚!

 

  

 

求神拜佛的路上經過中和華興路的泰國緬甸街

 

這裡假日店家的生意非常好,喜歡吃滇緬越菜料理的人有口福了,因為菜色道地又便宜,各點了雲南雞肉粑巴絲與綠豆涼粉,加起來才110元,好吃又大碗。
雲南雞肉粑巴絲

 


 

  

 

綠豆涼粉




吃飽了,該上山求神仙了
沿路還挺荒涼的,馬路雖寬可是上山坡道挺陡的,還拐了又拐,一度我以為我的小噗噗會翹頭翻車了,好不容易在時速10公里的狀態下,爬上山了!
到了山上,發現停放小噗噗的地方是在別處,本想路邊亂停,可是好像大家都很守規矩,所以還是乖乖去停車..哪知腳撞到護欄…痛死我了,看來土地公爺爺在懲罰我想不守交通規則~


一跛一跛的到了山下,往上一看,我的媽呀!!!好多好多的階梯!!!



左看右看似乎沒有手扶電梯….不能怪我有如此想法,去杭州參佛,那邊已經有手扶梯跟電梯的先進設備了說….
秉持著誠心向佛的精神,努力一步一腳印的爬上去(os:求財就求財,講得那麼神聖~XD)




階梯似乎綿延不止,坡道還真得很陡,爬坡路上我都不敢回頭看,本以為轉個彎就到了,哪知柳暗花明還是台階處,就在體力與意志力的拉距,耐力在金幣的精神鼓勵之下,我堅持要繼續奮力往爬上….一定要拿到錢母…



終於,老天有眼,讓我看到了土地公爺爺~~



只要投了錢幣,就可以換到錢母,錢母可以補財庫…其實是大錢換小錢,不論投多少錢幣,錢母都是一塊錢….我身上的大錢就是一塊錢,一樣還是可以換到錢母~XD


這座洪爐地土地公爺爺號稱是全國最大尊的土地公,遠近知名,香火旺盛



沿路下山,也看到了美麗的風景






勞累奔波之後,肚子也餓了….今天天氣很好,是適合郊遊的好日子
有一陣子沒逛四號公園,週日閒逛之餘,竟然讓我見證了所謂的經濟奇蹟…
首先是這家--Chef's Waffle‧比利時列日鬆餅專賣店



小小一家店面,卻大牌長龍,從領到號碼牌到實際拿到鬆餅餐,還要等好久

所以許多人就會先領號碼單,然後到隔壁又隔壁這家『E61-壹陸壹』超人氣烘焙咖啡館排隊拿咖啡


(排到門口外)



(屋內還在牌


為何說排隊拿咖啡? 因為這家店沒有號碼牌,只能排隊,也沒有座位給客人坐,可是店家主人會很貼心的問是內用還是外帶,因為他們家的咖啡建議現場喝完,而不要帶走比較好喝,所以不少人是手上拿著咖啡杯到外面公園喝,而不採用紙杯外帶…

 

不顧腳痛還站到腳酸終於領到咖啡,鬆餅也剛好出爐了,等了快1個鐘頭…今天真是能深深體會古人說的話:『人為財死,鳥為食亡』啊~> <

 

 

Chef's Waffle‧比利時列日鬆餅專賣店這家鬆餅的特色是加入了比利時特有的珍珠糖,這是一種由甜菜提煉而成的粗顆粒結晶糖;加熱後不會完全融化,融化的部分會在鬆餅表面形成香甜的糖衣,沒融化的部分則是能在鬆餅裡品嚐到的鬆脆糖粒。加上冰淇淋,色彩繽紛多樣,也不會太甜,很符合現代人的口感。



(光頭這位就是他們老闆~



(後面三台鬆餅機,每次只能出爐四個鬆餅)


點了兩種口味,黑櫻桃巧克力冰淇淋鬆餅,有巧克力的香味,卻不會太甜


 


栗子圓舞曲冰淇淋鬆餅,栗子很香,只可惜整體吃起來有點甜~




至於『E61-壹陸壹』的咖啡我點了超人氣的黑糖拿鐵,拿鐵表面有一層焦狀的糖衣,配合濃稠綿密的奶泡,黑糖入口不膩,濃濃的鮮奶齒頰留香…真是太令我喜歡了!!



難怪有不少客人一喝就愛上,還直呼:簡直是比星巴客還好喝的咖啡!!!
可是想到排隊,就真得很氣餒,幸好離我家頗近,下次避開人群再去喝好了~^ ^

arrow
arrow

    Carrie跨界探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