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近幾日陰雨綿綿
在凍得要死的信義新天地,我們還是辦完了一場活動

 

ㄟ~活動不是此篇的重點,所以放幾張時尚秀的照片就好(誰教我特別喜歡那兩個model呢~XD)

 



 

 

 


老實說,我並沒有特別喜歡吃拉麵,純粹是天氣太冷,不想約太遠的地方吃飯,剛好就位在我辦活動的地點幾步路距離。
這間位於信義區新開幕「ATT 4 FUN」5F的「麵家三士」,是日本以外的海外第一間分店。因為天氣不好,所以運氣好…排隊只要排半小時就輪到我們了

 



據說這家店是來自日本九州鹿兒島,繼承昭和47年創業的鹿兒島拉麵老店「我流風」的密傳風味,

 

至於為何取名為麵家三士的原因,是來自於日本幕末維新三傑:西鄉隆盛、大久保利通和木戶孝允,麵家三士希望發揮維新三士的精神,致力於拉麵維新,將鹿兒島拉麵推廣出去。
(ㄟ~老實說,這三傑的背景我還真是不清楚哩..我只聽過魯邦三世…)

 


 


 

這碗在manu上特別強打廣告的華麗三士拉麵(一碗250元)

 




這碗是我點的大人氣三士拉麵(一碗190元)

 

 

老爹說拉麵的熱量有1000卡!!
照理說第二天在辦活動的體力透支摧殘之下,應該要收斂了,可是,禁不起美食誘惑的我們,第二天又去挑戰另一家排得更久的大阪燒…這次可沒有天氣來幫忙,幸好到達得時間較晚,大約7:30pm,不過也排了半小時以上…但他們的工作人員動作不是很快,也是原因之一
(即使我們吃完了走出餐廳,還是有一堆人在排隊說~~)



這家名叫道頓堀御好燒 DOHTON BORI ,是日本人來台原汁原味的品牌引進,就連師傅都有好幾位是日本籍的,看來下了不少重本~開幕時還請朱孝天跟麻衣來作活動宣傳,據說人超多的,只是店面真的不大,所以都要排隊..



 

Dm上的munu其實並不完全,實際上他們的餐點還頗豐富的

 

 



 


 

大阪燒剛在台北流行時,有吃過幾家,總覺得份量特別大,但看他們在店前擺出來的sample,似乎還好(後來我們發現這僅是安慰自己想多點幾道菜的藉口),所以我們各點了一個主食,還加上一份御飯團以及章魚燒

 

  

 

首先上的這道菜是章魚燒,上面灑了海苔醬以及柴魚粉,很好吃(但也有可能是肚子餓的關係~XD)

 


 

御飯團則先在鐵板上煎
完成實是這樣子,自己可以酌量加上他們特製的柴魚粉以及灑上海苔粉

 


再來這道是外場服務生協助料理的明太子麻糬文字燒

 




服務生鮮把麻糬放在熱度高達151度的鐵板台上煎一煎

 

 

接下來是薑燒豬肉香蔥御好燒

 


.
這次負責料理的是他們的日本師傅,廚師親自到我們的台前來料理(一般廚師是負責吧台區的)還親切的跟我們用日語打招呼



看廚師俐落的先把配菜攪和在碗內



 

之後緩緩倒在鐵板上

 


 

  

 

慢慢磨成一個扁扁的圓形

 


 

  

 

等到快要熟時,再把豬肉與香蔥拌炒撲放在御好燒上面,就大功告成了

 



 

  

 

我覺得這道主食口感不錯,很棒..只要不太油就好.

 

  

 

因為我們點的東西頗多,所以廚師把我點的廣島風香蔥御好燒拿到吧台去料理了

 

端上來時,則是完成好的御好燒

 





切開來看,裡面有厚厚一層的炒麵



 

想吃時,自己加上美奶滋

 




大家說這道菜不錯吃,我則是因為這道菜的肉並非黑豬肉,所以覺得還好…

 

這兩天從鹿兒島到大阪狂吃日本料理…熱量我想大概也爆表了!
沒有鬧肚子疼還真是稀奇~
下週還要挑戰四川料理….今天就..青菜水果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跨界探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